御品堂儿童腹泻保健贴

2019-05-05

 又到了每年夏秋换季的季节,很多宝宝开始出现反复拉肚子、腹泻的情况,宝宝腹泻吃不好睡不好,可急坏了宝妈宝爸们。

 

我们都知道,腹泻对肠道损伤非常大,有时我们成人发生腹泻都承受不住,何况是一个孩子。

 

宝宝发生腹泻时不但会干扰正常的胃肠功能,造成宝宝营养不良和生长发育障碍,而且频繁、大量的腹泻呕吐还会引起体内水分、电解质丢失、失衡,脱水严重的甚至能够导致死亡。

宝宝受病痛折磨,许多家长担心着急的同时,更是第一时间往医院跑,给孩子服用抗生素。

 

可你知道吗,宝宝拉肚子最常见的则是急性腹泻,这是不需要吃抗生素的,滥用抗生素可能会破坏肠道内的菌群平衡,导致腹泻持续不停;同时,也给宝宝增加了一定风险,错误服用抗生素可能会对孩子的骨骼发育造成影响,并且直接导致抵抗力下降。

 

“那宝宝腹泻该怎么办?”

 

一、补液      宝宝发生腹泻,家长首先要做的是判断孩子是否有脱水现象,轻度脱水的宝宝有渴感,口唇稍干,尿比平时少,颜色发黄,且表现出烦躁、爱哭。当宝宝出现轻度脱水时,家长也不要太着急,此时你可以在家中给宝宝进行补液:

 

1、用自制的糖盐水补液,即在500毫升的温开水中加入1.75克精食盐和10克白糖,1.75克精食盐相当于啤酒瓶盖的一半,10克白糖相当于2小勺。

2、用自制的米汤加盐水补液,即在500毫升米汤中加入1.75克的精食盐。

3、用医生给开出来的ORS(口服补液盐)补液,ORS补液盐是已配好的干粉,使用时按说明书配成液体即可。



微信图片_20190430142250


二、进食     有些家长在孩子腹泻时认为“多吃多拉,不吃不拉”,从而对孩子进行禁食,殊不知,腹泻期间对孩子禁食相当于火上浇油,会直接导致孩子严重脱水。一般来说婴儿在腹泻期间要照常吃奶,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吃些易于消化富含营养的食物。在腹泻停止后半个月内,更应该给孩子每日多加一餐,补充流失的营养。

 

另外,我国中医在治疗小儿腹泻方面也积累了相当深厚的经验。祖国医学认为,婴儿腹泻多由饮食不节,食滞胃肠或感受暑湿所致,中药治疗对腹泻是非常有疗效的,可中药那么苦,宝宝肯定拒绝服用,妈妈们不妨试试中药敷脐。

 

苗草清芳儿童腹泻保健贴,黄柏、黄连、秦皮、白头翁、吴茱萸、丁香、苍术、连翘等多味高质量的纯中药研磨成粉,混合蜂蜜炒制、手工制作而成药芯,成分天然对人体无副作用。适合于腹痛、腹泻、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


苗草腹泻贴-wps图片

古方中记载:黄柏,性寒、清热燥湿,解毒降火,多与黄连、白头翁、秦皮搭配,治疗痢疾、泄泻;吴茱萸丁香,辛热、除温胃散止吐;苍术,苦温、健脾燥湿,治疗脾虚泄泻。

苗草腹泻-wps图片


目前医学也证实,在透皮吸收剂的作用下药物可穿透皮肤表面结构,被人体吸收。脐,即神阙穴,在腹部中央,是人体的一个重要经穴,与经络有着密切的关系;它的神经血管比较丰富,同时支持着脾、胃、肾上腺等多个脏器。

 

脐在胚胎发育过程中,是腹壁最后闭合的地方,表皮角质层最薄,屏障功能最弱,药物易穿透扩散,且脐下没有脂肪,所以渗透能力也极强。

 

脐下腹膜还有丰富的静脉网,腹下动脉分支也都通过脐部,进入微循环,这些有利条件使得能药物能够迅速被吸收,起到治疗缓解病症的作用;对呕吐、寒性胃痛、泄泻、痢疾、呃逆等都有着极好的改善作用。

郑州御品堂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的传统古训,在追根究底止于至善的生产理念下,真材实料用心打造的蜂蜜炒制腹泻保健贴无论在诊所还是在药房和医院都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只要是使用过的患者都会对产品的效果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孩子病好了还要再买一盒备到家里,孩子用的产品,在保证产品安全放心的同时更保障产品功效,切切实实帮助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





免责声明:郑州苗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公司介绍、产品等信息均由郑州苗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行负责,内容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由郑州苗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全承担,医疗器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 友情提醒:请您在购买郑州苗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商品时认真查看供应商资质及产品质量,过低的价格可能为虚假信息,如您发现郑州苗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商品存在虚假信息,可随时向医疗器械网投诉。
留言